耶起伏

我想快点回到
属于我自己的星球
在那里
没有欺骗 没有自卑 没有侮辱 没有贫穷

只有我 一颗微弱地发光的小星星


当daomei

的音

发到“e”

的时候

就闭嘴


突然发现 这个我又哪里都没去的夏天

双臂已经黑的有点脏

拿着三千块工资那个2015年

我去了两次旅行

找到了自己的技能

或许是我总算有一点“长处”


后来我再也没去旅行

后来我的日子越来越糟糕

后来我总算明白

不是所有的霉运都会有散去的一天

不是所有的贫穷都会有滚蛋的一天


我身上的坏事一件传染一件

我遇到的人一个差过一个

于是周边的人都在逐渐变好

只有我在直线变差

我已经是一个社会老人

却永远是职场新人


我空有一副皮囊

而且是不断生出新的病

坏掉的皮囊

每次身上又有新伤

我就跟自己说 我很快死了

新伤旧伤

不会停止

只有终止


想过很多种如果

如果我做了老师

如果我没有跟那个人在一起

如果我没有选汉语言文学

如果我高中再努力一点


我一直以为 我的人生

是从南外开始腐烂的

我的自卑都是一点点从那里萌生的

在那里 成绩好的才是王 

像我们这种差生 是不能高攀优等生的

本来是应该给自己一个人设是

“那我就拼了命地学 然后超越他们”

但结果你依然不是

青春励志剧里面

那个终于扬眉吐气的人


为什么一定要做个开朗的人

为什么一定要有特长的人

为什么一定要有坚定的目标

你说 你这种对什么都无所谓的人

你以为你有一双看破一切的眼

我却觉得你有一股高高在上的寒气

所以我不愿向你吐露我的内心

毕竟我只是其中一个面试者

但不是你的手下


你说“你这样数着钱过日子好辛苦”

其实毕业后每一天

没有一天不辛苦

没有一次可以痛痛快快花钱

可以觉得 嗯 我的人生终于有点光彩了


那天在屯门小巷子里

遇到那家牛杂店

虽然有点夸张

但是我好像很久很久

没试过这么发自内心的喜悦

原来食物真的可以治愈人

我想把那一份小小的开心

放得很大很大

我想为自己制造幸运

会散开 会生长

评论
©耶起伏 | Powered by LOFTER